close

今晚家裏不開伙,又得在外面用餐~ 不知不覺地走了15分鐘,來到東區附近~
經過這家上海灘茶餐聽門口,看到店門口黑板菜單上列者套餐的明細,
每道套餐我都看得懂,只有第1項的黯然銷魂飯 ” !! 這是什麼東東?? 黯然銷魂?? 有這麼誇張嗎??
以前看香港的電影中有提到,沒想到真的有這道套餐~ 一時勾起我的好奇心,進來試試看到底有多銷魂???

餐廳區隔成2個用餐空間,前半部的用餐空間~

站在櫃枱一覽內部用餐空間~ 店中間擺著高背沙發槣,標準的港式茶餐廳配置~



菜單一打開來,,有這麼多道料理,眼花潦亂~我只有一個人,只能看看就好,乾過癮~

桌上另有一小張藍色套餐的目錄~
原來這[黯然銷魂飯]就是: 蜜汁叉燒煎蛋飯,可是我還是很期待這個套餐到底有何過人之處?

等待上菜的同時,店內隨拍一下~



先上例湯,今天的例湯是北旗黨蔘排骨湯~

我起先心裏還在嘀咕,這家餐廳點飯居然沒附湯,連例湯都要加收50(原價70),太沒誠意了~
但是看到這一碗湯的料,可以理解,必須收費的原因了!

湯裏有北旗黨蔘,排骨及雞腳..等材料,這湯喝起來完全不油膩,港式煲湯真的是慢工出細活~

傳說中的[黯然銷魂飯]上場了!! 看起來很像廚窗內的見本一樣~

可是仔細一看,只有蜜汁叉燒肉5,青江菜2株,煎蛋1,白飯淋上蜜汁…..就這麼簡單,沒了???
那豈不是擺明了要以叉燒肉來一決勝負囉???

先拿起1片叉燒肉仔細端詳,看不出有何奇異之處??

咬一口!! 不得了!! 這叉燒肉怎麼可以做到這麼好吃?? 這應該是我個人目前為止所吃過最好吃的叉燒肉吧!
幾乎沒有肥肉,不會過老,也不會有腥味, 蜜汁不會太甜,完全不油膩,真是他x的好吃!!!
(請原諒我,我實在是忍不住,飆了這句話…)

這白飯是用泰國米,搭配這叉燒的蜜汁,還真的是絕妙組合~ 好吃!!

這黯然銷魂飯套餐實在很棒,我下次要再找機會來試試其他的餐點!!



2011-01-04 增補內容:
今天早上請半天假,下午上班前又來這家餐廳吃中餐~
此時大約11點半,尚無其他客人,我今天點了麻辣肉片飯套餐~



今天的例湯是霸王花排骨湯~ 這湯很燙,不錯喝~ 實在很適合今天這種冷冷的天氣喝~

我有起先以為這霸王花是金針花,可是吃起來不像,於是上網找了一下,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霸王花就是曇花啦~
霸王花,別名:量天尺,龍骨花,七星劍花,曇花,霸王鞭,過江龍,番鬼蓮。
拉丁學名:  Hylocereus undatus (Haw) Brittet Rose ,為仙人掌科植物量天尺的花。
常見栽培於庭園或村落附近
,常攀援於樹幹,廢牆或岩石上或是溫室栽培。其莖常作各種仙人球的嫁接砧木。
劍花花大有穗
,清香秀麗,呈淡黃色,其根莖特別發達,攀爬能力特強,霸氣十足,故稱量天尺”,又稱霸王花”~~

接著上麻辣肉片飯~ 主菜用一個小碟子裝著~

盤子上裝著白飯和小菜~

分開吃有點費事,我把主菜淋在白飯上,再把所有的菜拌一拌,好吃!!



今天點的麻辣肉片不太辣,雖然比不上黯然銷魂飯來得驚豔,但還算不錯~

相簿連結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ballenf06/101229#

上海灘港式茶餐廳
地  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23317 (光啓社正對面)
電  話:(02)2773-3183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= END 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