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在蒸煮流野海鮮餐廳用完餐後,我們先步行到附近的漁市場去看一下~
這個漁市場規模不是很大,此時約2:00左右,沒有太多客人~
除了入口處有一小群魚販在競標漁貨外,整個市場交易不太熱絡~
由於魚貨種類不是很多,我們也沒有太大興趣,就只好隨便逛逛了~









岳母看到這些白帶魚有興趣~
一籃10隻只要100,不是很大隻,我問她要不要買2?
她說只要1,我只好買1,後來都沒有再看到中意的漁貨,準備離開~
為了避免放在車上有魚腥味,我還特地去買1個小的保麗龍盒,花了40,
雖然有點划不來,但是..老人家高興最重要~

接著開著車往豆腐岬前進,看到叉路指標往北濱公園,好奇之下,開進來看看~













北濱公園在整修當中,到處可見花草及步道用的石材,有很多工人在整理步道,
我在想未來整建好之後,來這裏看海看日出應該很不錯吧??

接著來到豆腐岬~以前一直搞不清楚豆腐岬在那裏??
上次來南方澳,誤走南方澳跨港大橋時才發現原來就在南方澳港邊沒多遠~
今天雖不是假日,但這裏感覺上實在是太冷清了!!

民國88年立的木製觀光導覽圖~

才跨進來,涼亭拉起封鎖線?? (網友樂森活告知:現在冬天沒救生員怕戲水危險封鎖起來)

往右側走~

夏天這裏凹槽岬灣是天然的海水浴場~

前方很多四方型中空的小基座,以前該不會是涼亭吧??

右前方看到一個小山洞~

右方盡頭處己無路了~有崩落現象,以前有沒有路?? 很難看得出來?

小山洞內有石桌椅可供休息,有洞內望向大海,別有一番情趣~前方可看到一位釣客~

往海岬前方走過去,回望小山洞~

這附近我看不出那裏像豆腐??上網查了名稱由來如下:
豆腐岬的形成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,又稱為沙頸岬,其地形呈孤狀,凹槽面向海洋,
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,因狀似豆腐,故稱豆腐岬。









回程時看到被海水沖壞的河堤,不知何時才會修復?





 

相簿連結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ballenf06/2011010503#
= END 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