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實在太冷了,冷到完全不想上山,在家裏待著,10點多出門到北投採買東西時,順便來逛逛地熱谷好了~
地熱谷對我來說,名字非常熟悉,離我家也不是特別遠,常常過門而不入,長這麼大,我還真的一次都沒有來過呢~
有關於地熱谷的簡介, 大家上網查一下都有,我就不抄了,純萃走一圈~

地熱谷附近實在很難停車,在週圍道路繞了老半天,才在古蹟前日軍衛戍醫院北投分院的附近找到停車位~

古蹟前日軍衛戍醫院北投分院現在是由國軍醫院北投分院接管,目前在進行整修中~





走個不到10分鐘,來到地熱谷入口
~




右方有個展示室,展出北投石~展示室下方為公厠~ 很巧妙地將公厠隱身起來~

 
 


展示室前2側皆有步道.右方步道較短~大部份遊客均走左方步道~

看著這一池碧水及裊裊上昇的白色溫泉霧氣,整個人都覺得暖活起來了





地熱谷青磺泉簡介~

上方有個萬應公廟,播放著誦經聲,有點突兀~



步道路底有個小水瀑~

許多人駐足觀望這陣陣昇起的白煙~

抬頭可看到遠方丹鳳山上的鐵塔~

小時候常聽人家說到地熱谷來煮溫泉蛋,現在實在很難想像那般景象~

天氣這麼冷,連不太常泡湯的我,都很想去泡溫泉了!!

 

今天,我終於來地熱谷走一趟了~

 

相簿連結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ballenf06/20110116#

關於地熱谷,更多更詳細的介紹,請參考格友溫泉專家 burt 的這一篇文章:
 
北投地熱谷:那一潭青藍的溫泉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= END 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