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山友尼大告訴我,前陣子硫磺谷挖到噴泉,地底隆隆作響,聲勢驚人~我打算去看看!
今天早上睡太晚了,起床盥洗後己經06:30,騎著機車上行義一路殺上去,06:50到達步道口~
此步道口正好位於公車230 & 25 的惇敍高工站牌旁~機車往路旁一擺,用小跑步方式衝進去~

右上方有個涼亭~

此時月亮還高高掛在天空中~

續前行~

己看到遠方冒出陣陣白煙~

路旁芒草叢,己有人砍出一條路徑,走進去,左方的大水管,溫泉水噴流不止~

左方溫泉井,白煙穩定上昇~

右方這一口溫泉井,陣陣白煙竄出,聲勢浩大,空氣中迷漫著一股硫磺氣~
(
我去年來時,完全聞不到硫磺味~)


不到一下子,整個空中都是白煙,風一吹又散去,相同的戲碼不斷地上演~





最後又化為一股冉冉而上的輕煙~

對面是十八份,遠方是中正山系~

續往下行~

左方大炮岩及新北投山方向展望~下方的溫泉源頭顯得相當平靜~

右方十八份方向有看到一道施工中的溝渠狀的建構,不知有何作用??

金黃色小山丘~

時間不夠,走到小山丘後不再往前走,折回~

這是今早看到的右方展望~

這是去年看到的景象,沒有太大變化~ 

P1000920.jpg

今早看到的前方展望~

這是去年看到的景象,右方的白煙量差很多~ 

P1000922.jpg

往上走一段後,往下方眺望~

回到這棵樹旁,右方有觀景台,過去看看~

下方一片寧靜~



再往走一點,剛好又開始噴發了!!





步道途中有叉路可上接行義路,走上去,看到惇敍工商4個字,再右轉走步道~



前有涼亭~

此涼亭沒有什麼視野,但常看到很多老人家在此休息聊天~

回到步道口旁的公車站,很多學生下車~ 我也要趕緊去上班了!!



今天我所看到的噴泉量並沒有讓人感到可怕的程度
,~
不過還是謝謝尼大提供這個消息,讓我有機會找到理由可以在早上出來活動活動!!!

相簿連結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ballenf06/1012232#

相關遊記:
2009.11.28 北投 硫磺谷地熱景觀區

強力推薦大家參考這2篇-網友burt的遊記:

人工溫泉發源地:硫磺谷<湯泉篇>   人工溫泉發源地:硫磺谷<採硫篇>

= END 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