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今天下午和南西到板橋的篤行路二段和溪北路附近去辦點事情~等她的時候,我發現附近有個溪北生態公園~
四週都是大樓建築的都市叢林中,居然有這樣的一個綠地空間,還取名生態公園,進去看看~
這個公園有很多入口,這附近超難停車的,找了半天,才在巷子裏找到地方停車~
我是由金門街的入口進來的,看到草坪上的小樹枝被修剪成[溪北生態公園]6個字~

向右轉後,走林蔭間的步道~

左方可看到一個大草坪~

步道底,有個兒童遊樂設施,許多小朋友在這兒玩耍~

前方有個涼亭~


右前方有個建物,好像是活動中心之類的吧? 許多人沿著環狀水泥步道繞著草坪走路或是慢跑~

草坪綠意盎然~

往左側前行~

左方有個生態池,池上搭了一座有屋簷涼亭的橋,跨越池子上~裏頭有很多老人家坐著聚在一塊兒閒話家常~

池中還有石塊排列成一個步道~ 看到橋下有保特瓶蓋及煙蒂漂流在水面上,公德心仍有等加強~

這個池子,我看了老半天,沒有發現任何生物?? 是水太濁看不到,還是….? 我有點搞不懂這個池子的功用?



不過,以這樣的庭園造景,也是蠻令人賞心悅目的~

池畔小廣場,有個小舞台,有小朋友在吹泡泡,廣場上有人在打羽球,坐電動車,好不熱鬧~

再回頭看一下生態池~

公園裏的小河流~

小販在地上擺滿風車及玩具~對岸有好幾座籃球場,很多青少年在打球~

復古造型的公共厠所~

這一側也有個兒童遊樂設施和健身設施~

這邊比較少小朋友在玩,因為…..

大部份的小朋友都跑來這個貝殼造型的溜滑梯玩~

 
 
  

我在這個公園逛了快半小時離開,住家附近如果能有這樣的公園,實在很不錯呢~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= END 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蘭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